Mirroroom

换作我是飞蛾,他是火
我也会愿意灰飞烟灭

【方锐生贺12h/24h】【叶方】SEVENTEEN恋爱故事

*神叨叨,旁人视角,叙述


  2001.11.20-2018.11.20


  2000.11.23


  

  我总觉得人和人的生日之间是有某种隐秘的联系。


  就像在你的十七岁生日的前一天,我靠在学校的图书馆沙发上,为你的生日准备着文字,脑子里想却满是四天后自己的十八岁生日。


  可以说我恰恰好长你一岁,但这并不代表我可以给你更多的人生经历或者建议。事实上,很不公平的是我早已看完了你未来的一部份人生。


  这其实也没有什么。毕竟准确来说我看到的是和现在不一样的平行时空里的人生。之所以不一样,我猜是因为你提前遇见了叶修吧。当然,我用了提前这个词,因为在那个世界里,你也一样遇到了他。只不过你们的关系可不是现在这样哦——不过在我没看到的未来里,也说不定。


  介于这是你的生日,我也有准备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要送给你。比如叶修小时候光着屁股和隔壁家小姑娘荡秋千的照片,还有上学的时候翻墙去网吧被抓到后字迹歪歪扭扭的检讨,顺便加上上次偷拍到你和叶修在小花园打啵的照片——我以我并不存在的节操发誓,绝对没有外传。


  好啦,上面只是附赠的一点小礼物。实际上,我想说的还在下面。


  你或许不知道,叶修喜欢你是在很早的时候了。不是我说你啊,是叶修说的,你这废物点心可长点心吧。他早在喜欢你之前就看出了你的不靠谱了,真爱无疑了。当时在地上看见的表白字条可是人家班花写给你的。你到好,虽然不知道纸条是谁写给谁的,但为了替同学掩盖早恋不被学校发现,大义凛然的把纸条扔进了垃圾桶,成功使班花黯然神伤,遂投入体育委员的怀抱。而你呢,废物点心,活该你弯。


  刚开学那会儿你坐叶修右手边,一上课就开始你一句我一句讲相声。一个抛梗一个接梗,你俩那个位置经常笑趴一片。结果你们边讲相声边把课听的一字不落,周围人光顾着和你们一起笑,成绩一出来被你俩甩了八条街。所以后来你俩座位才被分开来。


  有次你生病没来,叶修转头就吐槽你“这个废物点心话真多,一上课就叽喳的要死。今天终于乐的清闲。”也不知道是谁一大早就到处拽着人问方锐怎么没来,上课也蔫蔫的,一句话都懒的接。果然青春期特有暗恋中的小傲娇,说起来还挺怀念。不像现在的叶修没脸没皮,一问怎么了都是懒懒的叹气,“想方锐大大了。”一脸惆怅实际上全身都在得瑟自己有男朋友。啧,这恋爱的酸臭味。


  发现你俩有问题,不,准确来说发现叶修有问题还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正常男生会在发现另一个男生嘴角有饭粒的情况下直接伸手去帮忙擦掉吗?叶修不仅光明正大还十分自然地帮你抹掉了。你倒是没心没肺,继续和叶修插科打诨,殊不知叶修当初为了追你费劲心思,成天拉人给你身边其他人给他去做情感咨询,就为了能拐弯抹角知道点你的心思。


  当然说发现你们有问题,就不得不提著名情感游戏真心话大冒险了。第一次你输了的时候抽到了法式热吻叶修5秒钟。那时候看你一脸又害羞又期待,就觉得没救了,要被叶修那个老狐狸拐跑了。事实证明也是的。虽然最后还是把内容改成了亲脸颊,但不得不说叶修那个直接按住你的头把自己的脸贴上去的操作还是闪瞎了狗眼。


  第二次抽到拥抱的时候你倒是不娇羞了,直接说抱就抱。叶修得了便宜还卖乖,吐槽你跟他差不多高抱起来没感觉。“要抱矮的你咋不去动物园呢?!”我天,你这句回怼不要太好笑。


  叶修刚追到你的时候你俩约好了搞地下恋情,实际上没有一个人遵守了约定。你是欲盖弥彰每天都在强调自己是直的,叶修是太高兴了憋不住基本上告诉了周围的所有人。虽说他让大家保密,可这种事不出几天就会一传十十传百,这么大个瓜谁能憋住不吃啊。你俩看上去似乎还挺高兴,众目睽睽之下腻腻歪歪,把不要脸的精神发扬光大,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是一对儿。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活该你被叶修拱。


  我也曾经好奇过叶修究竟怎么看上你的。他的回答我就原样放给你看。

  

  

“你别看咱点心是挺没心没肺,别人难受的时候他也是挺会哄的。玩笑开得起,有事放的下。没什么烦恼啊,经常乐呵乐呵就过去了。该正经的时候也担当的起。诶,你说这么完美的人是谁这么有眼光把他给收了啊。”

  


  其实写着写着,我甚至觉得我即将乱七八糟的十八岁生日不那么糟了。说不定在哪一个时空里,有人能看见我之后的人生。和我说他看见的未来其实不太一样,但是我现在的未来会更棒。然后和我一样靠在沙发上给我写着关于我的恋爱故事,并且祝我生日快乐。

  

  方锐先生,祝十七岁的你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4)